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12-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学制4年)◆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现代交通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科学与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道路、桥梁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研究和管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学、道路建筑材料、土质土力学、水文水力学、公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公路施工组织设计、城市道路规划设计、公路工程造价、CAD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高速公路、工程监理、工程结构检验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交通设计院、交通建筑工程公司、施工企业、科研机构、学校、市政等有关部门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科研、教学、施工、工程质量监督和监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风能(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风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从事风电机组设计和制造、检测、运行与维护以及风电场建设与管理等工作,重点突出在风电机组设计和制造、检测等方面能力的培养,具有初步的风电机组研究开发能力,风电场项目规划、建设和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风力机空气动力学、自动控制理论、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风力发电原理、风电场运行与维护、风电场电气工程、风电机组设计与制造、风电机组检测与控制、风电场设计、风电场施工与管理、电力网规划等。

◆就业方向:能源公司、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森林工程(工程机械)(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森林工程领域相关工程机械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使学生具有工程机械设计、制造、销售、维修与售后服务等实践技能和科学研究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通过课程设计、实验、实习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备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机械化施工与管理的能力,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液压传动、内燃机构造、工程机械底盘构造、工程机械电子技术、森林工程学、工程机械、金属结构设计、工程机械检测与故障诊断、工程机械设计、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工程机械生产制造、公路与铁路施工、港口与矿山、市政公司、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交通运输(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交通运输科学与工程、汽车运用与汽车服务工程、物流工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及经营管理、工艺和设备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交通运输工程学、运输经济学、交通运输组织学、交通运输系统规划、公路网规划、汽车构造、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物流工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机械、供应链管理、仓储学和物流配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汽车生产、汽车维修、汽车服务、交通运输、物流中心、大型超市和港口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运输、汽车生产、汽车检测、汽车营销、汽车维修、物流配送、物流管理、仓储保管、集装箱集散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经营与管理、工艺和设备设计等工作。也可以在规划设计、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科研、设计、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交通工程(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现代交通工程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工程项目施工评价和汽车运用及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交通工程、汽车运用与服务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交通工程学、系统工程学、运筹学、道路工程、交通工程设施设计、交通智能控制与管理、交通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汽车构造、汽车运用工程、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道路交通运输、交通管理、公路管理、公路施工、城市规划建设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生产和管理工作;也可在汽车服务领域从事汽车生产、汽车检测、汽车营销、汽车评估、汽车维修等工作;还可在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从事相关的科研、设计和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内蒙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简介及审批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