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获佳绩

添加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

活动期间,评委会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100个、优秀指导教师200名、优秀通讯员200名。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内蒙古农业大学“一带一路”能源学子杭锦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从1200余所学校10000余支团队的60000余篇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四个全国优秀奖项:优秀宣传报道奖、优秀摄影奖、优秀指导教师(柴志虹老师)、优秀通讯员(郭丽欣同学)。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暑假组成19名学生为队员的“一带一路”杭锦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农村牧区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走入农牧民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入户走访,为社区居民讲解专业知识,并宣传讲解国家的扶贫政策,对于他们的生产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他们还配合村镇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如进行贫困户归档、录入《贫困户明白卡》等,零差错完成了辖区所有农牧民贫困户的档案整理工作。工作包括整理了199份土地承包经营权档案、录入了4751条信息、负责会议服务工作2次。实践队员们高效认真而细致耐心的工作得到了独贵塔拉镇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上共图文报道16篇,学校主页和学院网站宣传报道十余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系列报道百余篇,展现了农大学子有思想、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第二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并再创佳绩

下一条:交通运输教研室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