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全国第二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并再创佳绩

添加时间:2017-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我院本科一队和二队的6名参赛代表选手参加全国第二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我院本科二队的3名参赛选手荣获了团队三等奖,本科一队的3名参赛选手荣获了团队优秀奖,其中王凯同学又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刘树民、万大千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云南农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通过交流切磋、竞技比拼,采用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为建设类院校专业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平台。同时,增强校企合作的竞争力,展示新一代建设类院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及高超应用技能,为建筑类准从业者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大赛为期两天,共分为昆明和扬州两个赛区,参赛的选手来自全国142所建设类院校。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三个组别,共236支参赛团队,708名参赛选手。其中,昆明赛区负责本科组和中职组的总决赛,共有68所省内外高校114支参赛团队比拼,参与师生近600名,其中包含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等自治区内高校等5支参赛团队。

比赛分成理论知识、施工方案编制及实操竞赛三轮,既有团队赛,也有个人赛。大赛采用了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仿真类软件操作,旨在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及实际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获佳绩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