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开放学生答疑见面会

添加时间:2018-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是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基地。为充分发挥我院实验室的资源优势,提高设备利用率、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和实践锻炼的空间,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意识,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逐步形成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进一步规范有序地做好实验室的开放工作,5月31日晚7:00特邀请我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海军老师针对我院实验室开放的相关背景、制度、实施过程做一次详细的解读,答疑见面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柴志虹主持。


我院实验室开放项目是我校试点,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申报,截止目前统计申请项目12项,获批10项,项目已开始实施8项,获益学生83人。

学院本着培养创新性、应用型复合人才的目的,特开设了四类开放形式。(1)教师课题项目引导型;(2)实验室课题引导型;(3)学生课题引导型;(4)课内外实验补充型。前三类是项目类型,第四类是课内外实验类型。每个项目申报时不得少于2人,且要履行实验室使用相关规章制度与流程。

实验室开放项目每年秋季学期开始申报,申报教师或学生撰写好实验室开放申请书,学院教授委员会组织审批,获批项目会发布到学院网络或实验室开放系统中,学生组织团队申请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然后学生填写选做表,待审核通过后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实施项目,实施过程要按照实验室使用规章制度进行,项目结束后要提交项目成果与实施过程记录,然后学院教授委员会检查评估。

答疑见面会上,老师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两位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传达了学院针对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鼓励政策,激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勇于挑战,不负新时代。

上一条:我院分会邀请专业健身教练指导锻炼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