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工程教研室开展2016级学生风力机拆装实习活动

添加时间:2018-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2016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要求,结合实践教学环节工作安排,2018年6月22日-7月1日,新能源工程教研室分别在学院实验室和海流图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十天的2016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风力机拆装实习,新能源工程教研室韩巧丽、闫彩霞、甄琦和孙凯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实习。

实验室拆装实习活动的两个班级2016级新能源1B1班和1B2班分先后顺序进行,6月22日-6月26日为1B1班,6月27日-7月1日为1B2班。学院实验室实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两台小型风力机整体的拆装与绘图、调速和偏尾受力分析与绘图;第二部分是五台永磁发电机的拆装、外型和内部剖面绘图。

此外,6月28日由韩巧丽老师和孙凯老师带领5名同学前往海流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两台退役风力机组的机壳拆装和清理工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将风力机组的一部分机壳拆下,方便学生今后对机组内部构件进行实习参观。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勤学好问,教师们悉心指导,尤其在调速和偏尾机构对风力发电机的控制方面学生们产生了浓厚兴趣,创新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得到提升。此外,两位青年教师甄琦老师和孙凯老师在整个过程中积极参与指导,遇到比较困难的问题不断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指导实践教学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上一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光荣榜

下一条:2017级新能源专业学生赴包头进行认识实习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