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5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8年7月到9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基于岗前培训—就业—实习联动式系列学生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面向新能源专业2015级学生,共32人,分三部分进行,时间合计18天。第一部分是为期一天的海流图园区分布式发电系统运行维护实习;第二部分是为期三天的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卧龙洞风电场运行维护实习;最后一部分是为期两周的江苏省南通市龙源风电职业技术培训实习。南通龙源实习是本次毕业实习的特色,实习内容与风电场运行维护人员职业岗前初级工培训基本一致,培训考核合格者培训中心会颁发行业认可的资格证书,对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非常有益。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历经了由对未来就业环境和职业发展的茫然到到对行业的有较为清楚认知的蜕变。同时也对风电场完整的生产设备和运行实操技能也有了一定程度掌握,尤其在南通龙源培训中心期间,与实操车间摆放的退役风电机组的主要部件有了近距离接触,大家感触颇深。本次实习的带队老师是新能源教研室李明和孙凯老师,尤其青年教师孙凯第一次带队生产实习,各方面得到了较好锻炼。

在18天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圆满的完成了实习计划,得到了实习企业领导和工程师们的肯定,同时掌握到学校里没有接触过的实际工作技巧,锻炼了个人适应能力,培养了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为今后走上各自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 新上实验室管理系统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