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内蒙古科技馆邀请做科普讲座

添加时间:2019-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内蒙古科技馆举办了“内蒙古科普大讲堂第20期——风能与风力发电”主题科普讲座,本次科普大讲堂由内蒙古科技馆主办,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承办,新能源工程教研室的孙云峰老师为主讲嘉宾。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赛罕区呼伦南路小学、巨华小学及通过微信预约的共计200余名观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孙老师通过几个生动有趣的互动小实验,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风”,非常巧妙也很受欢迎。他从风的形成、奇妙的流体运动现象、风电机组发展史、风力发电原理及风力发电展望五个方面,较为全面的讲述了风及风力发电的相关知识,视听兼备,深入浅出,而且互动性很强,观众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场科普氛围浓厚,掌声不断。

此次科普大讲堂活动以内蒙古地区丰富的风能资源为主题,较为贴近大众的生活,且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同时,风能作为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也是当下公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热点话题。

上一条:交通工程教研室举办专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我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