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坚持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勇闯敢创、具有时代精神的专业人才,我院结合专业特色,于5月26日举办了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常亮、副院长辛海升出席比赛现场。交通工程教研室戚春华教授、交通工程教研室刘树民教授、道路桥梁教研室梁鸿教授、交通运输工程教研室辛海升教授、森林工程教研室岳海军副教授担任大赛的评委。

共有17组作品进入大赛决赛,决赛现场按照抽签顺序由选手结合PPT或实物模型依次进行。

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社会需求,聚焦民生热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创新性和实用性,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参赛作品《基于缓解公交车车体晃动问题的研究》(选手:赵鑫齐、李晨辉、董雪、李晓敏)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参赛作品《大数据背景下降低货运车辆空载率的研究》(选手:张雁、陈鑫鑫、杨媛媛)和《基于光电感应控制汽车大灯》(选手:赵方州、李颖、郭田雄)获得比赛的二等奖,参赛作品《城市路上高架停车场的设计与研究》(选手:李凯顺、付靖超、朱雅坤)、《基于Arduino和蓝牙模块信息传递的车辆预警智能交通装置》(选手:赵春波、赵家敏、武继开)和《综合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的立体路口通行模式》(选手:石鑫、斛三强、裴娆)获得比赛的三等奖。

交通科技大赛自举办以来,我院师生广泛参与,参赛作品的质量逐年提高,本项赛事已成为我院师生参与科技创新、提升专业技能的品牌活动。通过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景的自信,在学生中营造了爱学习、敢创新、勇突破的良好氛围。同时,大赛也为今后师生参与各项创新创业竞赛和学术研究积累了实践经验和科研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 工作研讨部署推进会议

下一条:交通工程教研室举办专业专题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