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邀王春光教授莅临指导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

添加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研讨会。特别邀请王春光教授莅临指导,院长王国忠、副院长辛海升、各教研室主任以及信息填报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春光教授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2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重点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填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解读和指导,指出申报专业要用好、结合好各教学部门丰富的教学改革成果,凝练特色,吃透信息采集表中每一项具体要求。王春光教授还指出信息采集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首先,专业定位要适应国家和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的完善;坚持学生中心基本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毕业生行业认可度;有针对性的撰写各自专业建设的有力措施和具体成效等。最后,王春光教授强调了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重要性,要求我院要精心打磨专业申报材料,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认真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王春光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信息采集工作交流意见,积极讨论,收获了很多心得和感悟。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9年6月5日

上一条:交通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大学习 大讨论---“一流本科”建设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