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立足新起点,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 ‘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9-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院长王国忠教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王院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核心使命”、“基本遵循”、“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指针,分析了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和双一流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阐述了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十新”、“六卓越 一拔尖”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目标要求,强调课程思政,把立德树人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立德树人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王院长在报告中阐述了创新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新工科元年到落地生根,阐述了新农科支撑引领、改造提升和布局新兴涉农专业的意义,强调了今后大学要实现三个“一去不复返的日子”。

 王院长对学院未来“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建设的目标、规划、方略向大家做了报告,对森林工程学科建设的美好前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本场报告站位高远、思考前卫,目标规划实际落地,为下一步规划学院脉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导引作用。

上一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教研室组织“一流学科”建设讨论总结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