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教研室组织“一流学科”建设讨论总结会

添加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本教研室与6月3日上午10点在学院会议室针对上一轮学科建设工作主要内容(即内蒙古农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展开讨论,讨论主要围绕本专业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下一步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讨论结果汇总如下:

讨论现场

1.与工程实际相联系的外聘教师数量不足。主要原因是待遇比较低,很难聘用到相关的有经验的专家教授。解决方法是:提高外聘教师的待遇;或者专业教师每年派到相关企业进行锻炼,同时给予一定的资助;或者以学校名义成立相关的公司,聘用相关的人才。

2.获奖的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数量较少。解决办法是:加强学校间的科研交流;积极鼓励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增加项投入。

3.目前,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在实习基地方面,实习基地较少,而且已有实习基地(海流图)实习条件较差,食宿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实体工程需要较多经费投入,而实际投入较少,实习工作不能圆满完成,因此,在实习基地方面,请学校领导能解决实习基地食宿问题并且加大实习经费的投入以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4.在校企合作方面,目前本专业与企业合作较少,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得不到锻炼,对教师而言,缺乏基层锻炼机会,不能将知识与实践很好结合,教师教学能力得不到显著提升,因此,在校企合作方面,请校领导加强有关经费投入。

上一条:我院新能源教研室顺利完成大型央企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编写项目

下一条:我院举办“立足新起点,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 ‘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