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教研室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专业个性化成长,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2019年11月13日上午,交通工程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解老师对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和讨论重点作简要介绍,并强调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对于本科生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必须紧随时代脚步,应从最新的教学实践中汲取经验,进行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变。

本次研讨会,参考全国20多所大学的交通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对本专业2016版培养方案进行了分析,针对其存在的缺陷与可改善的空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在培养方案中要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专业技能的养成,以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此外,参会老师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岗位群分析、就业前景等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给予了具体的意见与参考。经过此次讨论,初步确定了交通工程专业主干课程,对下一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森林工程学科团队成立大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教研室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