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六)

添加时间:2017-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屈冉老师向学生们交代今天的任务是支箱涵两侧模板并进行浇筑,这一项是分节完成的,各个环节接连相扣,彼此联系,需要连续进行。  

在施工现场,杨师傅向同学们交代,在模板固定过程中,模板中的金属拉杆或锚杆,需设置在距离砼表面50mm处,以便取出时不致损坏砼;当砼中间需设置拉杆时,可以先埋设小塑料管,供穿拉杆使用。在模板固定后,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杨师傅指出,箱涵混凝土浇筑时应分段分层进行,而混凝土浇筑时的振捣应快插慢拔,振捣棒插入深度距底模5cm,插入间隔距离小于振捣棒作用半径,不得漏振和重捣。  

杨师傅的技术交底帮助学生们更深地理解了箱涵的施工工艺,同时让学生对工程特点、技术质量要求和安全等方面有一个较详细的了解,促使全天的工作科学有效地进行。  

另外,今天我们还在指导下进行了圆管涵管节基础的砌筑工作。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七)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五)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