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七)

添加时间:2017-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是14级道桥专业学生进行实习的第七天,早上屈老师仍然是总结昨天所做工作,并布置今天的工作内容。今天学生们的主要任务是开始进行盖板涵的基坑开挖及基地处理工作和圆管涵的管节安装就位。 

首先,由工地的工人带领学生们做基坑开挖前的施工准备,包括测量放线及测量桩点的保护。另外,老师特别强调:土方开挖前,应摸清地下管线等障碍物,并应根据施工方案的要求,将施工区域内的地上、地下障碍物清除和处理完毕。基坑开挖中,学生们组织有序,相互协调,科学分工,与现场机械配合快速出色地完成了整项工作。基坑开挖结束后,我们的基底处理方式是混凝土垫层。 

经过一周的实习,学生们平日学习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印证,并通过现场操作了解到了具体的施工方法,这些方法比知识理论更具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八)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六)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