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八)

添加时间:2017-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14级道桥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第八天。今天学生的主要任务是盖板涵基础模板的支立和混凝土的砌筑以及对已完成的钢波纹管涵和圆管涵进行八字墙的修筑。 

盖板涵基础模板的支立,有了前两天箱涵模板支立的经验,同学们很顺利地独立完成了任务。上午,还有一部分学生先由现场的张师傅带领进行八字墙的测量放样,首先采用全站仪对墙身进行精确的放样,根据放样点用墨线弹出立模内边线,随后进行安装八字墙模板,浇筑八字墙混凝土和混凝土养护工作。 

下午进行的是盖板涵基础的浇筑施工,基础混凝土施工时采用搅拌机拌和,吊车运送混凝土、插入振捣棒振捣。为了增强盖板涵的整体性,基础和墙身依次浇筑。在混凝土浇筑的同时我们还进行了相关的筛分试验和坍落度试验,并制作了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试件。 

在通过一天的工作后,学生们对于八字墙的存在作用及盖板涵基础施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相关工艺的掌握更为透彻,理论与实践完全结合。 

 

上一条:王春光副校长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七)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