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风力发电机组拆装实习活动

添加时间:2023-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0日-28日,我院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67名学生于能源院三楼开展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风力发电机组拆装实习活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拆装实习是该专业的必修课程,通过风力发电机组的拆装,加深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一定的实践基础,本次实习由甄琦老师全程指导。

根据实习安排,甄老师就本次拆装实习课程进行实习动员讲话。强调了拆装实习的目的,并通过课件形式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后续课程安排,包括实习过程、视频讲解、如何使用拆装工具、如何绘制机械制图、以及实习考核方式等。甄老师对本次实习的安全做出强调,希望同学们在热情认真投入实习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在绘图时,大家需要注意比例问题,不同位置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借助之前学过的工程制图的工具以及所学的知识可以完成制图。拆装过程中要注意顺序由外向内依次拆卸,过程中零件要存放好以免零件丢失导致后续不能复原,在拆卸过程中需注意安全,佩戴好手套。

        

本次实习使大家更清晰的知道实习课程的安排以及其中所蕴含的知识,激发起大家对实习的动力,为后续实习工作奠定基础,深刻体会到本专业的操作流程,以便于同学们未来对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学习。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海流图科技园区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