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屏障”开学第一课

添加时间:2023-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全面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我院于9月6日晚在博学楼207和209教室特邀公安民警进行知识讲座,我院2023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警察同志提出了两个诈骗问题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回应。随后,警察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规律、防范措施以及后续的报案流程、补救措施、应急举措等内容。紧接着,又讲解了⼀系列电信诈骗案例,案例中包含金融诈骗、电话诈骗、贷款诈骗和钓鱼网站等犯罪分子行骗方式、手段、特点、危害等相关内容,通过这些案例,同学们明白了要做到提前预防,心中有数。活动最后,警察同志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常用套路等诸多问题。

本次反诈宣传讲座使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反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利于携手增强反诈能力,提高警惕意识,掌握防范要领,为有效、切实提高学生鉴别和防范诈骗手法和能力,持续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开展图书馆知识教育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