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交流

添加时间:2023-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9月21日下午,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交流,支部书记解松芳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解松芳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其次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等民族团结相关知识;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民族团结题材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重温历史经典。

该电影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跨越千里,将三千多名南方孤儿统一接送到内蒙古,由当地居民和牧民收养的动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宝贵民族情谊,被电影中跨越亲情和血缘、民族与地域的大爱深深感染而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推动者,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五个认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森林工程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屏障”开学第一课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