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三)

添加时间:2017-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第三天,为了增强学生们对桥梁结构的直观认识,屈冉老师带队参观了清水河县石壁山大桥和北方地区最大跨度的斜拉桥——荣乌高速准格尔黄河大桥。在石壁山大桥下,屈冉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大桥的相关技术信息,包括主梁构造、湿接缝拼接、桥墩样式、支座类型等,并对行车道板行车通过时发声的现象做出了具体分析,详细地为学生们解释了简支变连续的施工方法。在准格尔黄河大桥下,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斜拉桥挂篮施工法的具体流程,并介绍这座大桥的具体类型是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全长1277m,主跨440m。在一天的桥梁参观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郁的兴趣,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升华。顶着烈日,忍受着37℃的高温,老师和同学们都毫无怨言,完美结束了一天的实习。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