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四)

添加时间:2017-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在到达实习基地后,屈老师对昨天的实习内容进行回顾和总结,然后详细交代了今天的实习任务是进行混凝土的配合、搅拌、浇筑、振捣工作。  

在混凝土配合工作部分,通过现场杨师傅的严谨指导,同学们采用精准的材料配合比进行选料配量,从初期的有差有补,到逐渐熟练。接下着是通过混凝土拌和机进行混凝土的拌和,拌和完成后开始对四块盖板进行混凝土的浇筑。最后进行的是混凝土的的振捣工作,这项工作关系到混凝土的强度,振捣的核心要点是使用振捣棒对浇筑好的混凝土进行半插入不到底工作,直至混凝土不再下沉,无显著气泡上升,混凝土表面出现薄层水泥浆,表面达到平整时为适度。  

今天的工作中,同学们积极互助,交替配合施工的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五)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三)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