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五)

添加时间:2017-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实习的第5天,经历了前几天的实习,同学们对施工机械已经驾轻就熟,对施工技术要点已经牢记于心。  

今天同学们开始制作箱涵模板。屈冉老师为大家讲解到箱涵施工一般采用现浇,在开挖好的沟槽内设置底层,浇筑一层混凝土垫层,再将加工好的钢筋现场绑扎,支内模和外模。较大的箱涵一般先浇筑底板和侧壁的下半部分,再绑扎侧壁上部和顶板钢筋,支好内外模,浇筑侧壁上半部分和顶板。待混凝土达到设计要求的强度拆模,在箱涵两侧同时回填土。在绑扎基础钢筋及涵身钢筋的过程中,道桥1.2班和道桥预科班同学分工明确,在工人的指导下,高效的完成了钢筋绑扎工作。  

今日箱涵的钢筋绑扎工作不仅对之前盖板涵的施工工艺进行了回顾,又多出了许多新的施工要点。同学们在一天的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美的融入了施工生活中。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六)

下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实习系列报道(四)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