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我院举办能源青年说之新老生交流会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17-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我院分别于博学楼413、507、511开展能源青年说之新老生交流会。15、16级优秀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新生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

我院各个专业优秀的学长学姐轮流上台发言,告诉17级新生们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首先,他们告诉大一同学们的就是大学与高中的区别,让同学们改变学习思路,不要死读书,而是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道桥专业的学长以美丽优雅的世界名桥开始讲解,点燃新生对未来桥梁设计的憧憬以及对道桥专业的喜爱。他系统条理的讲述了学习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英语与数学在学习中的重要性,让新生获益匪浅。一些细心的学姐们则为大家讲述了生活上应该注意的问题,介绍了园林般美丽的农大校园。他们生动的话语、独到的视角让新生们了解到大学的生活之道。

也有学长和大一新生们探讨了学习与社团的关系、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他说“社团或学生会并不会太多地影响你的学习,如果你因为一些原因想退出了,那么请你想想最开始来这个社团的自己,勿忘初心。”他的语言朴实无华却充满着能量,从多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兼职与参加社团活动等问题的利与弊,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新生更好的享受大学所带来的美好,更快的找到生活的价值。同时,学习在大学中如何更好的生活学习,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己专业的魅力所在。

上一条:我院举行“迎新杯”篮球赛开幕仪式

下一条:我院“一带一路”能源学子杭锦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校级社会实践评选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