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青春好榜样 砥砺共前行” 2021~2022学年国奖获得者宣传专栏(二)

添加时间:2022-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建设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能力;鼓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大学最大程度提高自我价值,现充分宣传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望全院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潜心学习研究、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

赵文甫,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曾担任学院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干事,入学至今担任班级班长。

成绩排名:前4学期智育成绩及综测成绩均专业排名第1

获奖情况:

2021年10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1年12月获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2022年4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二等奖

2022年6月获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三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2年6月获内蒙古农业大学“诵读红色经典,共抒农大情怀”朗读大赛优秀奖

2022年10月获国家奖学金

连续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22年1月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年1月获宜阳县香鹿山镇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2022年5月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真情实感

我是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赵文甫,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本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代表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学生学业的认可、鼓励与期待。

入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和各种党团活动,在党组织的严格考察下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学习中的每一个疑惑都积极找老师和同学们请教和解答。工作中认真服务好同学,发挥好作为班长联结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生活中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执着追梦,有了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标,就要始终为了它而拼搏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终有一天将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寄托了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需要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把一切挫折踩在脚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我始终相信:只有耕耘才能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的人敞开的。我来自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村家庭,是学习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人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此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更是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每一位任课老师的倾囊相授。尤其是班主任刘安琪老师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以及家人、同学和朋友们的关心和陪伴等。我深知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一直关心和帮助我的人。

虽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但我深知,与其他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还相差甚远。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前一阶段努力成果的肯定,更是下一阶段继续坚持和拼搏的鞭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会以此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作为下一阶段继续努力拼搏的动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地突破自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经验分享:

思想健康、态度端正、作风正直是成为大写的“人”的基础。思想上要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加党团组织交给我们的每一项任务,学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理论政治学习,认真参加好每一次团日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学习上要精益求精。高效率学习,在“精”不在多。首先学习态度要端正,每一节课前都要做好预习工作,提前预习本节课重难点,把疑问所在之处认真标记,这样在上课时记笔记有方向,听课有目标,跟着老师的思维,及时理解知识点,不懂的下课立即问,以免造成当堂课的内容还不懂下节课又要接受新知识的局面,越积越多。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有针对性地去做题练习以巩固知识点,及时用思维导图等去复习总结学过的知识;注重实践,面对新知识要先理解,后记忆,再巩固。积极参加大数赛,建模竞赛,大英赛,互联网+等各种学科创新类竞赛,在专业领域提升自己,不断突破自我。

作风上要力求德才兼备。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负责,乐观向上。协助老师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下发的每一项任务,团结同学,组织好每一项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优良学风班的标准严格要求;平时多关注同学的健康,心理状况,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联系老师,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在课余假期时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支教,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中体现青春价值和青年担当。生活遇到一些挫折要积极面对,和好朋友或者老师沟通,也可以到运动场跑步,听歌等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给同学们的寄语:

纵是生于寂寂无名,亦有破茧化蝶之时。希望大家能够乐观向上、自我激励,充分利用学校的师资资源和图书资源。不论身处什么环境,确立了目标就要为之努力下去,一定会有心愿达成的那一天,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上一条:“青春好榜样 砥砺共前行” 2021~2022学年国奖获得者宣传专栏(一)

下一条:我院19道桥1班田国帅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2023届“十佳毕业生”提名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