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保研学生于鑫磊

添加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2020级交通工程一班于鑫磊

共青团员

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

获得2023-2024“勤则通”奖助学金

名列前茅

上岸大连海事大学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于鑫磊学长上岸的故事吧

学习经验:

大一

1.加强自主学习能力,抓住课堂时间,培养学习兴趣,尤其是高数和线性代数,课上学习后要加强课下的复习巩固。

2.大一下学期进行会英语四级的测验,提前做历年的四级真题,背诵单词,训练听力,把握好机会。

3.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参加一些活动,但一定以学习为重心,记住一切都是在为自己而学。

大二

1.多思多问,做好学习笔记,加深记忆,大二大多课程都是物理及数学类,遇到不懂的问题可利用图书馆及网络资源进行查阅相关资料。

2.多参加竞赛,提升自己的眼界和能力,例如:数学建模、互联网+等。

大三

1.大三上学期,全是专业课,打好基础,同时做到劳逸结合,不读死书。学习并不是把某一知识点背会,最重要的是要理解。

2.大三寒假,思考就业方向、考公or考研,并为此开始做准备。

3.开学后,大三下学期课多,多抽时间学习,上课尽量坐前排,跟紧老师思路,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

4.大三结束后的暑假,找工作的可以去实习,保研的可以联系院校参加夏令营,大胆点。

大四

1.大四上学期,基本没课,专心备考,不要被签工作的影响。如果压力太大,建议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会减轻紧张情绪的负面作用。

2.找工作,春招、秋招,多投简历,不要放弃任何机会。

3.大四下学期,完成毕业论文,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学长寄语:

大学不长,四年很短。但却是我们人生中最绚丽的四年,我们会面临不同生活,选择不同的道路。但是有些事情却是一致的。这里,希望大家能够建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向着自己目标去努力。其次,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学会自己做选择,学会与人交流同样也很重要。目标并没有好坏之分,成功也并没有唯一的定义,关键在于是否适合你自己,如果在毕业时回望过去,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满意,那便是成功。在此,希望大家能够有所行动,当毕业时,回望过去,我们能够不后悔,不留遗憾。


学长专访:

1.你认为你的保研关键词是什么?可以说说你对关键词的理解吗?

我认为保研的关键词是坚持。保研这项浩大的工程是漫长的,是艰辛的,这个过程中,坚持是最强大的武器。所有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的是长时间的酝酿和积累。因为保研考查的是大学前三年的综合成果,在多重考核多重压力下,我们难免会觉得疲惫,力不从心,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2.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比如抉择研究生,考公和就业等,是如何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的选择读研这条路的?

读研的意义对我来说,在于去往一个更优秀的环境,读研能带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平台,让我接触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可以增强自身实力,以便日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有一份好的收入。

上一条: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保研学生吴佳雨

下一条:“青春好榜样 砥砺共前行” 2021~2022学年国奖获得者宣传专栏(一)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