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保研学生吴佳雨

添加时间:2023-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级交通工程1班吴佳雨

中共党员

报送院校:大连海事大学

获得荣誉:

2021 年获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2022 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2 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0 至 2023 年多次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学长专访:

Q:如果用几个词来概括你的大学四年生活,你会用哪几个词呢,请说说对这些词的理解?

A:我会用三个词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活吧,学做人,学知识,学做事。关于学做人我的观点是人品>情商>能力,无论来从事哪个行业人品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在大学期间需要不断去打磨自己的心性。学知识是面对现在的就业形势需要建立扎实的专业素养。学做事更多的是学习处理一些事情的规矩以及如何去落实。

Q:请问你如果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焦虑,是怎么克服并坚持下去的?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缓解压力的?

A:学习中产生的焦虑情绪更多是太过于关注于结果,得失心太重,从而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其实在学习中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在我们感到焦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妨换个角度,从我不会转变为我又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可以很好的缓解焦虑情绪。缓解压力的方法是培养自己的爱好吧。学累的时候去打个篮球,听听音乐。

Q:谁给予了你最大的帮助?

A:能得到今天的成果,一方面是我的努力,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学院老师教导与帮助。其中最感谢的是我的班主任老师,无论是平时的学习中,还是在面临重大选择的时候都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与支持。


学长寄语:

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感受,去领悟。不要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上一条:孜孜不辍静待花开——保研学生王继楠

下一条: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保研学生于鑫磊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