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寒来暑往 时光荏苒——保研学生杨睿钊

添加时间:2023-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杨睿钊

20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

荣誉奖项:

杨睿钊,曾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校赛三等奖、“2020-2021 学年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二等奖、“互联网+”大赛进入校赛四强、普通话二级甲等、除此之外,还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2023年4月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能源院“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能源精神”主题舍歌大赛、校跳绳大赛团体一等奖、能源院“建党百年,风华正茂”演讲比赛二等奖、“疫”起运动,同心抗疫,线上体能挑战赛2020级第二名。


“互联网+”大赛经历:

受学院竞赛氛围影响,加之自身想参加竞赛丰富自己的经历,于是找学院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由我担任组长,与各位组员一同进行此比赛。首先我们自己阅读大赛细则,确定项目方向,寻找自身课题的创新点,不同点。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板块,从知网等论文平台寻找相关内容。虽说最终成绩比较遗憾,但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东西。

竞赛在我个人看来相当于提前经历了研究生期间做课题,写论文等阶段,也能学到很多书本外的知识,了解本专业都有什么方向,也能横向纵向的发展自己的思维,使我受益良多。


学习经验:

#你可以聊一下对于自己的专业所需要的独特思维和核心能力的看法吗?有什么学习心得可以分享?

在我看来,道桥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个工科学科,每一个专业课都会对应相关的实验,书本上的理论学习是对知识的广度了解与认识,只有自己在实验室亲自实践操作,在实习过程中多见多看,你才会真正的明白书本上的公式或者现象是怎么来的,这才是一种把知识具象化的表现,也是一种深度了解。要多和老师进行交流,多想多问,主动和老师接触参与相关课题研究或者相关竞赛,结果不重要,学习的过程才重要。

#你认为大学生应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如果用几个词来概括你的大学四年生活,你会用哪个词呢,请说说对这些词的理解?

我认为无论如何,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所以在大学期间要有70%的时间用来去学习专业课程知识,这是提升自己学历的一种表现;剩下的30%用于参加课外活动,拓展人脉关系,这是提高自身修养的一种表现。我的大学四年我认为是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网络课程学习,经历了方舱医院隔离转运,经历了成绩下滑严重,学习过程坎坷,经历了亲朋好友的多灾多难;也经历了许多比赛,得到了许多奖项,获得了保研资格,取得了自己满意的结果。

#你在学习过程中,谁给予了最大的帮助?

很庆幸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我很多不懂得专业知识得到了了解与提升,也提高了自己的见识;感谢自己的父母,提供给我生活上的帮助,让我能够安心下来学习不为其他事情考虑;很感谢我的挚爱,在我痛苦迷茫时陪伴指引我,在我精神崩溃时安抚开导我;也感谢我的朋友们,在我学习之余的生活中带来了许多精彩点滴。


学长寄语:

大学四年的生活很短暂,但我认为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请各位学弟学妹珍惜这段日子,怀揣着炙热的梦想与勇敢的心,在这充满荆棘与泥泞的道路上大踏步地向前走,你所付出的汗水与泪水将是你通往胜利的道路上最丰富的资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上一条:“我是党员作先锋,我为就业打头阵。青春跟党行,就业我先行”2号楼209就业先锋宿舍专访

下一条:孜孜不辍静待花开——保研学生王继楠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