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的榜样 > 正文

“我是党员作先锋,我为就业打头阵。青春跟党行,就业我先行”2号楼209就业先锋宿舍专访

添加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赵爽: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签约单位: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曾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寄语:人生机会有限,抓住每次机遇。

Q:关于考公你是如何准备的,你觉得在考公路上有哪些精神是必须具备的?

A:考公准备我认为备考时间俩个月以上就可以,学习可以分为俩种情况,第一种自学能力较强,那么可以通过网课以及资料进行自主学习,网课比较推荐粉笔980和花生十三,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这些是大家比较推荐的,网课也是比较便宜,手机上可以下载粉笔的软件进行随时随地学习图形题;第二种就是自学能力较弱,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补习上课,但是还是要以本科学业为重,学业完成的空余时间可以进行学习。考公必备一是耐心,可能不会像学习其他的一样,学了可能就会,其实不学也会做一些题目,是一个长期积累提升速度的过程。二是心态,不要着急,考试有一定的运气,但是运气都是倾向有准备的人。


陈帅康: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签约单位: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所获荣誉:荣获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三等奖学金、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小组”称号、2021年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寄语:树立目标,规划未来,乐观向上,永不放弃。

Q:对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准备就业?

A:首先是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认真对待专业实习,积累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对未来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还要学会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简历是招聘单位对你的第一印象;多关注就业信息群消息,里面会有大量的公司招聘信息、大型招聘会,积极的投简历;最后就是学习面试技巧,包括常见专业问题的回答、面试礼仪等。



宋英奇: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签约单位:华润电力京津冀新能源公司

寄语:人生有许多难忘的回忆,但这四年一定是你最珍重、最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在这四年的生活中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努力学习,争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份工作。

Q:你认为当代大学生在选择职业时,应该在兴趣爱好和温饱之间如何选择?

A:对于当代大学生在选择就业时,在兴趣爱好和温饱之间的选择,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决策,没有绝对的正确答案。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往往能带来更高的工作满意度和幸福感。如果能够将兴趣爱好转化为职业,可能会更有动力和热情,也更容易取得成功。但是经济稳定是生活的基础。选择一份能够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工作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面临经济压力或其他现实考虑时。所以有时候,可能无法在兴趣爱好和温饱之间找到完美的匹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寻找种平衡,或者考虑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做出相应的调整。


袁小龙: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就业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寄语: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在短暂的时光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扩宽视野充实自己,未来还有更精彩的人生,我们共同进步!

Q:在准备就业的过程中,你认为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

A:首先是专业知识,无论是在面试还是笔试的过程中都会有对专业知识的考量,这是我们最本质的也是最重要的;其次是简历与面试技巧,在简历上需要有效的展示自己获得的能力与成就让面试官能清楚的看到你的优点,在面试中要自信、大方、不怯场,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作出准确的回答。


孙旭: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蒙古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就业单位:金风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寄语:要珍惜你们的大学时光。要珍惜友谊和人际关系。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里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收获友谊,度过充实而难忘的时光!

Q:您觉得您的目标职业和您的专业是否相符,您对您的未来职业有何更长远的规划?

A:我的目标职业与我的专业有一定的相关性,但也有一些差异。我接受的专业知识为我提供了在相关领域内的技能和知识,而我的目标职业则更广泛地包括这些技能在内,同时还涉及更多的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对于我的未来职业规划,我希望能够在我选择的领域内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能,并且不断学习和适应行业发展的变化。争取在职业生涯中达到更高的职位和责任。不断提升工作与生活的质量。我会注重工作与家庭、个人兴趣爱好的平衡,保持身心健康的状态,以更好地应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和压力。并且愿意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王裕:

班级:20级新能源1班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签约单位:华润电力京津冀新能源公司

所获荣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三等奖学金、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小组”称号、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组织干部”称号。曾任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学院新闻中心主任。

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Q:你们宿舍全员就业,这背后是否有团队合作和互相支持的故事?可以分享一下吗?

A:当然,我们宿舍全员就业的背后确实有团队合作和互相支持的故事。在大学期间,我们宿舍的成员们经常一起学习、讨论问题,互相分享求职信息和经验。当有人面临困难或挑战时,我们会一起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和鼓励。在求职过程中,我们也会互相推荐机会,分享面试经验和技巧。例如,我们会一起准备简历和求职信,互相审阅和提出改进意见。我们会一起参加招聘会、职业讲座等活动,互相陪伴和支持,一个团结互助的团队对于实现个人和集体目标都非常重要。

下一条:寒来暑往 时光荏苒——保研学生杨睿钊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