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7-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日程安排,4月26日下午至4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东附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分别就王万义校长在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材料汇编和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讨论,4月28日上午由各教研室组织进行进一步讨论。乔彪副校长和教务处评价办王杰老师分别列席了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的会议。  

在26日下午的讨论中,广大教师对照《报告》中总结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举措和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院应围绕本科教学是核心的目标定位,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挥教研室核心作用、加快教材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和增强以学生为本理念、以法治思维为基础的服务意识等方面入手,以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快我院本科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补齐我院在本科教学各环节存在的“短板”,提高我院本科教学水平,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会上,乔彪副校长指出了我院存在的不足,建议我院要借助我校2018年审核评估的机会,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加快海流科技园区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要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快师资的引进和培养,提高本科办学水平。  

27日上午的会议主要针对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材料汇编中学校拟制定(修订)的21个本科教学工作文件展开了讨论。多数教师认为文件制定(修订)部门工作人员在会议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值得称赞和表扬,同时也为文件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7日下午,王国忠副院长结合部分高校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对审核评估中的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理清了工作思路,同时为迎接2018年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审核评估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会上朱守林书记和其他老师也分别就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上一条:交通运输教研室组织开展2017届毕业生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交通工程专业召开专业指导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