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 开展了“以本为本、质量立校”专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本为本、质量立校”专题研讨。会前,学院党委部署了研讨主题和具体要求。会上,教职工逐一做了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以本为本、质量立校”主题,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主要就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科技创新、制度完善、人才培养、考风学风、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能力提升、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大家认为,要实现“质量立校”,就要全面系统地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从心底真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过硬的思想指导工作实际;要实现“质量立校”,就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引领、以科研能力为支撑,借鉴“新工科”理念,融入现代技术,适应市场需求和核心竞争力,把地域劣势变优势,把农林院校的短处变长处;要实现“质量立校”, 就要坚持“以本为本”,建设自治区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动实施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凸显课程建设实效;要实现“质量立校”,就要完善创新科技项目指导教师激励政策,发挥教师引领作用。推进实验室开放力度,搭建学生创新平台。要实现“质量立校”,就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育人为己任,不断内化责任意识,提升师德风范,学做真人,教人求真;要实现“质量立校”,就要推进大学生全程化教育管理,进一步了解掌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和不足,对学生体现分层次、分阶段教育,整合和发挥多渠道教育管理的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家讲实话、出实招、不跑题,既提出问题又给出方法和措施。

这既是一次主题讨论会,又是一次思想动员会、能量聚合提升会,为新学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迎接2019级新生工作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