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学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18-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工作目标

根据《关于在2019届本科学生中选拔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制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学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第二条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学院工作小组”)。学院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本学院推荐工作。学院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办公室主任、学办主任组成,院长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王国忠 副院长(主持工作)

成员:朱守林 常亮 厚福祥 戚春华 刘树民 梁鸿 陈松利 辛海升 付海东 刘文忠

第三条推荐工作程序

(一)学院工作小组根据学校下达当年推免生名额,按各专业在校人数以一定比例进行初步名额分配(预科生单独分配名额,在符合条件人数不足的情况下,预科班学生可适当降低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标准,但英语成绩不低于319.5,小语种成绩不低于45分)各专业初步分配名额见附件1。根据各专业符合推免条件学生数量,学院工作小组可对各专业免推名额进行适度调整。各专业若因符合推荐条件学生人数不足,而退回的指标根据分配指标计算时小数点后数字由高到低排序,进行再次分配。

(二)学院工作小组根据推免生推荐工作计划及日程表的安排确定本学院的工作计划,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宣传并接受学生报名。报名条件参照《关于在2019届本科学生中选拔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内农大教字〔2018〕25 号)执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9月10日-9月12日18:30 接收报名进行资格初审

9月13日 政策宣讲

9月17日 面试

9月18日 提交材料并公示推荐结果

(三)由学院工作小组对提出申请学生的平时学业成绩、发表论文等进行审核,并按综合成绩的高低排序在学院内向学生公示名单。综合成绩得分相同者,优先推荐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或在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究后,决定排名顺序。

条 总成绩组成

总成绩由学业成绩分、面试成绩及学术论文加分三部分组成。其中,学业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学术论文额外加分。

1.平时学业成绩

计算在校第1~6学期修读的各门核心课成绩的加权平均分乘以0.70作为平时学业成绩分。

2. 面试成绩

面试专家组由5-7人组成,成员由学院工作小组确定。通过面试提问,重点考查学生研究与创新能力。根据学生面试表现专家打分后计算平均分,面试平均分乘以0.3作为面试成绩。平均分低于60分取消推荐资格。

3. 加分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对于有学术专长且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发表与专业相关的科技论文,由本人提出申请,且通过学院组织的公开答辩,在总成绩的基础上额外加分,加分标准如表1。原则上只加第一作者,如与本校教师合作发表文章,第二作者视同第一作者加分。

                                   表1

期刊

SCI

EI

中文核心期刊

加分

0.5

0.4

0.2

 

 

附件1:各专业免推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8年9月

附件1:

2019届毕业生各专业拟免推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汉授

备注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2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预科)

1

交通工程

2

交通运输

2

森林工程

1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1

合计

9

上一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学生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