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其他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服务指南 > 其他下载 > 正文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使用与验收流程

添加时间:2018-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实验室使用与验收流程

实验中心为方便我院教师规范、合理使用实验室,特制定以下实验室使用流程,望教师严格遵照执行。

第一步:申请教师提前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联系实验室使用时间;每次申请时间不容许超过一个月(若实验未完成可容许再顺延申请一次,原则上同一申请人连续时间不能超过两个月),且原则上不容许穿插申请使用;危险重大设备严格禁止穿插使用,采用排队措施管理。

第二步:申请教师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一式两份;

第三步:申请教师持“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找具体实验室和设备负责人安排具体使用时间;

第四步:申请教师持已安排好时间的“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按程序逐级签字;

第五步:申请教师培训学生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及设备使用注意事项与流程,同时让学生代表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第六步:申请教师严格按申请时间指导学生完成实验并在实验过程中严格管理学生,并要求学生填写“实验记录表”

第七步:实验结束后实验室负责人与指导教师共同验收实验室与设备,并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中的验收项。

第八步:申请教师向教研室主任提交验收过的“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实验记录表”、与“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同时及时归还实验钥匙。

附表1:“实验室使用申请及验收表”

附表2:“实验记录表”

附表3:“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上一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及表格汇编

下一条:能源与交通工程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与督查记录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