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18-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院于5月14日召开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副院长王国忠、党委副书记常亮、各教研室主任、共青团工作负责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参赛作品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国忠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研究了大赛的文件,解读了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学院领导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和学院人才培养角度,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对如何参加好大赛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做了相关部署。

推进会现场

学院领导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下一步将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对踊跃参与创新创业的师生给予大力支持;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教研室日常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研室年终考核重要的一项;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将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与实验室开放立项项目有机结合;要注重团队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意识强、实践动手能力出色的团队,积极带动和影响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学院将陆续选派师生代表参加全国相关各类大赛的现场观摩,参加相关培训,积累大赛经验和提高教师的作品指导能力。会议上,老师们还对我院的参赛作品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推进会提高了学院教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思想认识高度,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为学院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规划部署。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并进行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院中心组成员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讨论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