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添加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在博学楼311教室举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柴志虹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分两个内容。首先,柴老师再次向各位学生党员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及重要性。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作为学生党员应知应会的一部分,必须要了解此次活动要去学什么,如何去学,柴老师领学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书》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学习教材的部分内容。她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明确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总要求、以及根本任务等。此外,柴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进行了简要的讲解。

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第一集:举旗定向。该纪录片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理想和“中国道路”这一主线进行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有什么路的问题,迫切需要解答,也时刻面临追问。我们既不能走老路,也不能走邪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柴老师要求各位党员要系统的学习党史和革命史,深刻认识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去用实际行动去热爱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尊严,坚定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党支部集体学习,激发了各位学生党员不断努力奋斗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严于律己,砥砺前行。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爱我中华,把青春的绿洲梦想写在沙漠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