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梦洒绿洲】“把青春的绿洲梦想写在毛乌素沙漠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一)

添加时间:2019-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9日,由我院团委书记柴志虹老师带队的能源院“把青春的绿洲梦想写在毛乌素沙漠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呼和浩特市正式启程,前往鄂尔多斯市毛乌素沙漠。

全体实践队员准时在出发地点集合,穿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票检等一系列程序,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顺利登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展现当代大学生纪律严谨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队员们正式踏上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征程。

毛乌素沙漠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长城一线以北,面积约4.22万平方公里。由于陕北长城沿线的风沙带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克昭盟南部的沙地是连续分布在一起的,因而将鄂尔多斯高原东南部和陕北长城沿线的沙地统称为“毛乌素沙地”。

本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了毛乌素沙漠,我们要循着先辈的足迹,找寻那一份朴实的治沙精神,并学习、发扬和传承。随着汽车的快速行驶,实践队员们亲身经历热闹到荒芜,亲眼目睹沙漠中成片的绿色。晚上全体社会实践队员们积极发言,总结了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上一条:【梦洒绿洲】“把青春的绿洲梦想写在毛乌素沙漠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二)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