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情系敖汉】能源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实践队整理贫困户档案

添加时间:2018-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能源院社会实践代表队来到了金厂沟梁镇下乡皋村村委会帮助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贫困户档案整理工作。

进入村委会后,能源院社会实践队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实践队员了解到,精准扶贫主要分为三步:精准识别、精准落实、精准脱贫。每一步的工作都是下一步工作的基础,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而档案的保存是在扶贫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在这方面不能有丝毫差错。开始整理前,扶贫办工作人员为实践队员讲解整理档案的细则,并亲身示范,让队员们对整个整理过程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在做好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时还不忘相互帮助,遇到不明确的地方相互讨论,及时解决,保证工作高质量且高效率的完成。在本次档案整理的活动中,队员们深刻体验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从档案的装袋封存到后期整理,整个过程都是有严格的步骤,每一份文件都有其固定的顺序。任何一份工作都需要抱着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才能出色且圆满地完成工作,队员们收获到的不单是工作中的技巧,更是一种心态的转变。

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身体力行,切实地参与到基层工作中去,从中认识,从中实践,从中感悟,达到了知行合一的目的。在认识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全体实践队员定会将能源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当地人民,也会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

实践队员吕伟伟在整理档案

实践队员合照

实践队员在整理档案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情系敖汉】能源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实践队参观黑木耳扶贫产业基地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