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团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组织建设 > 正文

考风考纪警示案例

添加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严明的考试纪律是保证考试公平的基础,良好的考风是优良学风的重要标志。考试不仅是对知识掌握程度的检验,更是对品德的一次考验,望全体同学讲诚信、重承诺,做自觉律己的内农大学子。以下为考试中违纪案例,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


案例1:某某同学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翻看手机,曾因考试夹带纸条受记过处分,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在校期间累计考试作弊两次”,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案例2:某某同学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使用手机创建微信群并转发答案,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组织作弊者”、“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者”、“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场秩序行为的”,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案例3:某某同学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使用手机对空白试卷拍照并通过网络上传至有校外人员参与组织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作弊群。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者”、“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场秩序行为的”,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案例4:某某同学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翻看手机,考试结束后发现其曾加入作弊群。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其他被学校认定为严重违反考场纪律或考试作弊情节严重的行为”,被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5:某某同学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夹带纸条。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在闭卷考试过程中,利用手机、文具、衣物、日用品等或其他隐蔽手段夹带与考试课程内容相关的信息、笔记、复习提纲、纸条等”,被给予记讨处分。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生事务中心培训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