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加油】能源学生党员,战“疫”之声(一)

添加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新冠肺炎席卷中国,让我们很多方面都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我们每天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各个途径关注疫情的相关新闻,每一条的每一条消息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心,作为人民我们应该做到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律。连日来,无数抗击疫情的暖心画面令人肃然起敬,引发人们对道德的自我考量。白衣天使大爱无疆、勇敢逆行。然而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来说,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力量,我们可以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的同学宣传防治疫情知识、劝解取消家庭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其次,我们要善用举报功能,发现可疑病例或坐地起价的商家可通过微信举报。最后,我们可以参与各社区的标语粘贴,公共场合的消毒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前线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肩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服从组织的安排;我们要在不为国家添麻烦的原则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 —于慧敏

2020年,在我们即将欢度春节,喜迎新春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并在全国迅速传播,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了威胁,党和国家以及医疗部门第一时间对其高度重视,才使得近期疫情得到控制并且感染人数逐渐减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防疫工作,每天按时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欺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到社区以及当地政府的各种志愿活动,贯彻落实疫情排查工作,在家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同时,我们要引导身边的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会很快取得胜利,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 —丁旭

2020年的这个春节,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不了的一段时期。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疫情点亮。在灾难面前,也让我们看见了不一样的伟大,有无数人义无反顾不求回报的冲在前方,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亿万中国人筑起堡垒。在这一个多月,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逆行奔赴,主动走在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列,他们是共产党员也是普通群众。这些冲在最前方的党员,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在防护服紧缺的情况下,他们为了节约资源,可以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他们换上衣服,和死神抢人,与疫情作斗争!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他们的坚定让身后的中国人看到了希望。84岁的钟南山院士逆行奔赴武汉,他的言语中显示豪迈坚定。全国各地的民警、辅警,对流入流出人员一一进行排查,与全国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他们都在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硬仗做着贡献!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裴娆

上一条:【加油】能源学生党员,战“疫”之声(二)

下一条:【主题教育】王国忠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讲党课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0285 邮政编码:010018